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简报 >> 正文

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第二届计算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21-12-16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加强计算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提高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忱,2021年12月12日下午,长治学院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第二届计算机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2号楼104教室如期举行。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非专业组和专业组晋级决赛的10支队伍已脱颖而出。其中,非专业组的6支队伍分别来自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外语系、物理系、化学系、数学系;专业组的4支队伍来自计算机系的不同班级。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吴海霞老师、计算机系团委副书记李秀峰老师,以及计算机系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和30名参赛选手。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和附加赛,让我们来回顾这场精彩的比赛吧!

NO.1

摩拳擦掌

本环节的答题形式为团队合作答题。该环节既考验了选手们对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也考验了选手间的默契度。选手们在仅有的3分钟内进行了紧张的作答,聚精会神的完成了一道又一道题目。

在第一环节激烈的角逐后,史晨飞、赵菲、景佳乐三位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少年》,缓解了选手们紧张的心情。

NO.2

单刀赴会

在本环节,各队伍派出一名选手进行一对一PK。比赛过程中,面对荧屏上的题目,台上PK的两位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台下的气氛也逐渐“燃”了起来!但也有些选手过于紧张,影响了正常发挥,无奈止步于此环节。

NO.3

风雨无阻

本环节的题目分为三个难度,每个难度对应不同的分数,是逆袭的好机会。高分数的题目伴随着高回报,机遇与挑战并存。部分队伍在面对30分的程序设计题时,在短时间内给出了正确回答,全场老师和同学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并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在惊心动魄的“风雨无阻”环节后,徐鹤洋、赵菲两位同学带来歌曲《你的答案》。

在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后,吴海霞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积极去参加、去体验、去感受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内涵。通过参与实践,兴趣能得到激发,知识能得到增长,人文科学素养能得到提升,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长治学院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第二届计算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这是一场有内容、有氛围、有体验的竞赛活动。在丰富大学生活、展示同学们在计算机知识方面的能力和才华的同时,也为全校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同台竞技的机会。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长治学院——“传承百年经典•奋斗筑梦青春”第二届计算机知识竞赛也终于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践行长院学风,不断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敢的迎接新的困难与挑战。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