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概况
院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创建于1995年,2002年作为山西师大二级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计算机系开始招收长治学院本科生。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

升本以来,我系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始终弘扬学以致用的办学思想,以学科竞赛和校企合作为手段,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毕业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较高。

我系实验中心为山西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有信息安全实验室、软件实训室、网络综合实训室等17个专业实验室,现有用于专业教学的仪器设备、图书7000余台件,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环境良好,为学生学习和创新实践提供了保障。目前拥有专职教师43人,实验教师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占83.7%,高级职称占25.6%。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他们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在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中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探索,先后有“数据库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嵌入式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软件工程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成立了“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我系各方面管理规范,荣获“长治学院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长治学院服务地方先进集体”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