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嵌入式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简介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7-05-10

嵌入式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简介

一、负责人情况

张剑妹,女,博士,教授,现任计算机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库技术和XML数据管理,先后主持省科技开发项目一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教研项目一项,参与省级教、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

论文目录

[1] ZHANG Jianmei,TAO Shiqun,LIANG Jiye. Logical Implication of Structural Integrity Constraints for XML.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2009,18(2):243-248.

[2] 张剑妹, 陶世群, 段洪秀. 一种基于完整性约束的路径表达式的查询优化策略.计算机科学.2006, 33(3):129-131.

[3] 张剑妹,陶世群,梁吉业. XML结构完整性约束下的路径表达式的最小化.软件学报,2009,20(11):2977-2987.

[4] 张剑妹,陶世群. DTD模式下的XML结构完整性约束.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9, 39(11):2232-2237.

[5] 张剑妹, 陶世群. 基于模式的XML路径表达式查询处理技术.计算机应用,2009,29(11):3080-3083.

[6] 张剑妹,陶世群. DTD约束下的树模式查询的一致性判断.计算机应用2008,28(11):2961-2963.

主持项目

[1] 张剑妹主持山西省高校科技开发项目《基于XML结构完整性约束的路径表达式查询优化》(晋教科[2008]5号),于20104月结项.

[2] 张剑妹主持山西省教学改革项目《新建本科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离散数学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实践》(项目编号:J2012102,201210月立项.

教材、著作

[1] 张剑妹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厦门大学出版社20106月出版;

[2] 张剑妹编著《XML模式及其支持下的路径表达式查询》,冶金工业出版社20115月出版。

二、团队成员情况

1. 团队人员概况

团队是一支知识、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成员情况如下:

张剑妹:女,197012月生,教授,山西大学计算机系毕业

上官晋太:男,博士,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毕业

刘丽丽:女,硕士,讲师,石家庄铁道学院毕业

王永岗:男,硕士,讲师,太原理工大学毕业

何苑:男,硕士,讲师,山西大学毕业

李静雅:女,硕士,讲师,兰州理工大学

2. 团队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

本团队全部为在编教师,共6人,具有较高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

职称结构: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

学历结构:博士2人,硕士4

3. 师资配置情况

嵌入式系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治学严谨,富于创新。团队中所有成员均承担专业课程教学,知识结构互补、学缘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均衡、年龄结构合理。团队秉承创新理念,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是一支经过多年教学改革与实践锤炼,具有优良传统和创新精神的教学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