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为我系教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21-12-28

12月22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为计算机系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计算机系主任张剑妹主持,长治学院副校长铁军致欢迎词。

王教授首先讲解了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区别和侧重点。接下来从一流课程内容、选择优秀教材、课程思政、选择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等优秀教学资源以及建设一流课程团队等方面阐述一流课程计划内涵。最后,王教授以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人工智能导论》为例,具体介绍一流课程的建设重点,如何实现金课内容具有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体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供老师们参考。

讲座结束后,计算机系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向王教授咨询了一些问题,王万良教授一一作答。计算机系副主任何苑代表计算机系全体教师感谢王万良教授的精彩讲座,并邀请王教授来长治学院计算机系访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