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2015级学生职业规划和专业见习动员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06-29

计算机系开展2015级学生职业规划和专业见习动员

6月28日下午三点半,我系在综合楼102阶教举行2015级学生职业规划和专业见习动员会,系主任张剑妹、副主任王新龙、2015级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大会。


   首先,王新龙老师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本学期的专业见习做了具体安排。未来两周时间,同学们将参加五个企业的实训项目,涉及软件开发、网页设计、大数据分析等。王老师强调,见习期间的任务艰巨,希望同学们遵守见习纪律,认真参与项目,高质高效完成,在交流合作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接着,张剑妹主任对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她分析了计算机专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近年本系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不轻易放弃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为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就业前景,奋发拼搏。结合2017届和2018届的考研情况,她指出,考取研究生需要克服畏惧,消除侥幸,自律自信,深钻细研。张老师援引行业就业报告和权威资料,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就业规律、岗位变化、市场需求、职业待遇等。作为较为热门的专业,就业选择多元化,不仅可以考取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还有金融业、电信业、基层服务、入伍当兵、创新创业等。
   张主任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专业特长,选择不同的企业进行应聘、实习、择业,在实践中提升专业应用能力,为毕业设计奠定基础。


   最后,张老师向即将大四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积极锻炼身体,珍惜宝贵的青春;坚持不懈奋斗,过去不等于未来,一切为时不晚,未来还有很多机会,设定具体目标,做好当下事务,不要在未来不确定的选择上花太多的时间,珍惜缘份,理解并善待身边的朋友、老师和同学。
  在会议结束之前,几位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困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2015级职业规划和专业见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