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上机指导教师职责

作者: 点击量: 发布:2013-06-23

上机指导教师职责

一 对初次上机实习的学生进行上机教育。

二 每学期第一周把要上机的课程告诉机房负责人,以便安装相关软件。

三 按教学计划排定的课程,明确实验内容,耐心指导学生上机,及时解答学生疑问。

四 上机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实验收室。不能做与上机无关的事情。

五 督促学生严格遵守上机守则,及时纠正学生违章操作行为,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

六 上机结束后,提醒学生按规定程序关机;键盘、桌椅复位,同时检查、收缴上机实验报告单;待全体学生离开实验室后,指导教师方可离开。

七 指导教师应详细填写上机实验情况表。

八 计算机发生故障时,指导教师应及时向实验中心负责人汇报,任何人不准私自拆卸计算机零件和对计算机进行较大故障的处理。

九 因课程需要使用特殊设备或软件,应与实验中心管理人员事先协商。

十 及时、认真批改每一份实验报告。

上一篇: 实验教师职责        下一篇: 实验中心管理人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