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实验中心管理制度

作者: 点击量: 发布:2013-06-23

实验中心管理制度

一、计算机属精密仪器设备,每个机房的计算机必须指定专人管理。

二、非计算机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实验中心,否则,造成失盗等后果由相关人员负责并按原价赔偿。

三、计算机上机操作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按实验要求步骤进行。

四、健全机房设备固定资产台帐和低值易耗品台帐,并使帐、物、卡相符。

五、建立设备使用记录本,记录设备使用、维修等变化情况。

六、机房应做好防潮、防尘、防水、防热、防火、防盗等工作。下班人员离开前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以确保安全。

七、机房管理人员对所管机房的计算机及设备负全部责任。未经机房管理人员同意,任何人不准自行使用,移动和调换仪器设备。

八、上机学生一律不得拔插、移动、交换任何实验设备,违者按设备价值的2倍罚款,并写出书面检讨,通报全校,报请有关部门给予相应处分,记入档案!情节严重者,交保卫处或公安部门处理!

九、 因违章而造成计算机或设备损坏,应视情节轻重及当事人对错误的认识,负责一部分或全部赔偿,必要时报请系领导给予处分。

十、每个机房管理人员要负责组织搞好室内清洁卫生,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严禁抽烟,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上一篇: 学生实验守则        下一篇: 实验教师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