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0-12

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8929日下午14:30,长治学院北校区计算机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综合楼106阶教正式召开。

首先,计科1502班学生赵亮同学为大一新生讲述自己的经历并介绍了有关网络工程专业的知识,希望大一新生可以对将要学习的专业课程有一定了解。

接下来,赵亮同学展示了各类编程语言应用、PCB制作等等。并告诫大一新生接下来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学习,勇于探索真相,面对问题绝不放弃,明确自己的目标,扬帆起航。

     

接着,由系党总支书记马桂芳老师为大一新生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和思政教育讲座,首先介绍计算机系概况、专业情况、专业实验室,还展示了我系庞大的师资力量与优秀的教学团队、教学特色与科研成果与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情况;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系机构设置及主要部门;从以下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安全问题:校园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


最后,马老师介绍了高校发展党员的程序以及党员的发展流程,并告诉大家申请入党的具体流程。此外,马老师又告诉大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相信中国文化,相信中国的发展,相信中国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更加辉煌;并强调同学们要有奋斗精神,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抵御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

   

随着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之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同学们感慨颇多,对未来踌躇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