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校庆进行时||计算机系校友边进婷作学术报告和励志讲座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0-14

校庆进行时||计算机系校友边进婷作学术报告和励志讲座

在我院60周年校庆之际,计算机系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一批优秀校友陆续返校开展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千名师生积极参与,共庆学院六十华诞。

10月12-14日,计算机系2013级校友、英国留学的硕士研究生边进婷在毕业离校一年之后重返母校,参观焕发一新的公寓和新老教学场馆,探望外事办老师和本系师生,并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和励志讲座。

边进婷校友于2013-2017年间在我院就读,2017年7月-2018年9月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计算机系学院攻读计算机安全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为形式化验证,准备攻读博士学位。她在本科期间获得一次二等奖学金和两次一等奖学金,大二通过CET4CET6(含口语),大二和大三通过NCRE//四级,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EILTS考试7分,在研究生期间获得国际学生奖学金。

(一)校友学术报告:医疗设备的形式化验证

10月12日下午4-6点,边进婷校友在四号楼322阶教作了题为“信息安全:医疗设备的形式化验证”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系党政领导同近200名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外事办副主任光彩虹老师应邀出席。


讲座指出,医疗设备作为“安全关键性系统”,在使用过程中直接关系病人生命安全。而在对医疗设备安全性的研究当中,人们更多关注于硬件的安全而忽略掉软件的漏洞,也会直接导致设备的故障,将形式化验证和分析技术相结合可以提高医疗设备软件的安全性。她用eCV 工具验证CANDO项目的嵌入式软件控制器的实例进行深入讲解和代码演示。CANDO是利用光遗传学控制异常神经动态,从而针对癫痫患者治疗的一个研究项目。  


讲座后,王崇霞教授、何苑老师等在场师生围绕科研方向和专业学习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亲切交流。吴海霞老师代表计算机系向边进婷颁发了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希望她常回来指导交流,并祝学业和事业有成。最后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定学好英语和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两个重要工具,一定打好数学类专业必修课的重要基础,一定对硬件、软件、网络三方面理论和应用了解的基础上,选择特定的应用领域或行业作为兴趣,利于以后的职业发展和学术研究。

(二)校友励志讲堂:在自己的时区里成长

10月13日上午10点,边进婷受邀座客计算机系校友讲堂”进行主题演讲,综合楼106阶教师生满座,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海霞老师主持。


嘉宾演讲的题目是“在自己的时区里成长。她首先回顾了难忘的大学时光,表达出重返母校的亲切和喜悦,然后追忆了四年间经历迷茫沉淀突破、快乐的不同阶段,分享了作为交换生在美国伯米吉大学的学习经历、作为留学生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研过程、作为中国青年对所游历的各个国家的印象,作为年轻党员对我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发展的自豪与认同。结合个人留学经历,她表达了国外求学对个人英语水平专业学抗压能力、自我重塑等多方面带来提升和改变。最后,她向在校学生交流了大学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夯实专业基础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和优良的校风系风,利用我校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努力开拓视野,勇于突破自我,不断历练成长。

演讲结束前,她对一首英文诗grow up in your own time zone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希望每一名学生都在自己的时区里,做好合理的规划,定出明确的目标,设计好适合的路径,完成个人成长路上的每一段的长跑。

讲座前后,陕粉丽等老师和部分学生与校友嘉宾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值学院六十周年校庆,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与母校一起共庆芳华!

附:grow up in your own time zone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and died at 50.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and lived to 90 years.

Someone is still single,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Obama retires at 55,but Trump starts at 70.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So, RELAX.

You’re not LATE.

You’re not EARLY.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撰稿:行乾宇 李晨阳 编辑:张哲敏 李晨燕 终审: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