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讲座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0-16

计算机系举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讲座

9月17日—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计算机系广大师生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技能,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学校、引入课堂,2018年9月27日晚,计算机系在2号教学楼102阶教开展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讲座,长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宋建松老师主讲。网络教研室主任赵晓丽老师,计算机系教授王崇霞老师、计算机系团委副书记李秀峰老师以及各班200多名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海霞老师主持。

首先,以守法文明上网,远离网络诈骗深入,通过阅读各种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案件,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注意,深刻意识到只有守法文明上网,才能远离诈骗;其次谈到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绿色网络空间,宋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用户安全意识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介绍了网络安全意识的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防范危险,降低威胁;然后以大数据时代网络威胁与防护技术为重点,普及网络安全中的物理威胁、系统漏洞、身份鉴别威胁、线缆连接威胁和有害程序,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什么是网络安全威胁,并极大的激发了对计算机网络安全学习的兴趣。最后,现场发放百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主题问卷,同学们认真填写并积极分享心得感悟。通过宋老师对当前存在网络危害的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他倡导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到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了解到文明上网才能真正远离网络诈骗,通过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学习,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提高自身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素质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