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李强副院长参加网络1603班“拒绝毒品”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1-06

李强副院长参加网络1603班“拒绝毒品”
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30日下午,计算机系网络1603班在1号楼204教室开展主题为“拒绝毒品,绿色人生”的主题班级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老师以班级荣誉辅导员身份参加,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马桂芳、副书记吴海霞、系团委挂职副书记、班级辅导员钟新成等老师一起参加和观摩主题活动。

班长杨颖慧同学主持,首先播放关于毒品危害的主题短片,通过典型案例使大家了解毒品的主要类型和严重危害。接着,团支部书记李蓉蓉作为班级宣讲员,具体介绍了毒品的类型、成份、特点、吸食方式和症状,以及带来的严重危害,宣讲了有关法律政策、禁毒日、国家禁毒工作的决心和行动,重点强调了如何拒绝和抵制毒品,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禁毒宣传公益活动。宣讲中,组织同学进行讨论和交流。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集体朗读倡议书《我们一起拒绝毒品》:毒品——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一条勒紧咽喉的绳,一潭污染生命的水……应对疯狂的毒瘤,让我们同声疾呼:向毒品坚决说不!我们一起拒绝毒品!

作为网络1603班的对接联系干部和荣誉辅导员,李强副院长表示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并对宣讲活动进行肯定:内容针对性强,形式新颖独特,学习教育效果较好。他引用主题视频中的一句话,“困难和挫折是人生中的常态,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定力,不断修炼,强大内心,克服各种诱惑和困难。李老师结合“孝道”文化,引导同学们要尊重生命,珍爱家庭,遵守法律,知行合一,杜绝毒品对人身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严重危害,希望同学们拒绝生活中类似“毒品”的不良文化和习惯,明辨是非善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合理安排生活,正确对待学习,认真对待工作,用奋斗描绘好青春的底色。

马桂芳、吴海霞、钟新成等几位老师分别发言,结合宣讲内容和典型案例,再次强调毒品的危害,希望大家一定远离毒品,戒除网瘾,克服懒惰,摒弃安逸,勤奋进取,增强正能量,展示青春风采。


本次主题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安全健康科普课,一堂真实的自我人文关怀课,也是一堂心灵美育课和青春励志课。同学们表示,一定自觉远离毒品,争当志愿者和宣传员,保持向上向善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畅享健康美好的人生。

活动结束后,李强副院长和各位老师与全体同学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初审:钟新成  终审: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