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来我系进行智能机器人技术培训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1-19

 

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来我系进行智能机器人技术培训

1115-16日,计算机系组织师生在四号教学楼实验中心参加创意之星机器人套件使用培训,北京博创尚和公司技术服务讲师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

作为计算机系申报立项的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支持单位,北京博创尚和公司是一家以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为核心,以工程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为理念,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产品、服务及应用解决方案的教育装备企业。

在两天的培训中,技术讲师介绍了创意机器人的结构件、控制器、执行器、传感器等基本部件的功能、原理、技术参数、连接方式,重点对AVRLUBYWOODY三种控制器、5516数字舵机、十多种传感器的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开发环境、调试软件和驱动程序进行了演示和DEMO实例设计。

在了解结构和技术原理的基础上,师生团队根据案例提示,分组进行套件组装和开发演练,搭建起了具有自动避障、颜色识别和语音识别等功能各异的机器人,经耐心调试排除问题后顺利运行。培训交流中,参训师生对智能机器人的最新发展动态、技术开发和相关服务进行了深入咨询和探究。

通过本次技术和项目培训,一批师生对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动态、应用场景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计算机系将把机器人开发项目和模块穿插到有关专业课程中,通过创新教学内容和模式,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实验能力,进一步推动师生实践实训、学生专业竞赛、教师教学改革同步实现新的跨越。

(撰稿:吴海霞  审稿:王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