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正文

关于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通知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04-24

关于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的通知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水平,决定对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标

1. 通过培训学习,辅导员要有“以生为本,呵护心灵”的工作理念,做好学生的心理指导和调节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2. 通过培训学习,使辅导员明确自身职责,增强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的辨识能力。

3.通过培训学习,使辅导员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辅导。

二.培训内容:

专题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

三.培训对象

各系(部)专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学生助理、班级心理委员

四.培训时间、地点安排

2018424日(星期二)下午430—630

地点:实验剧场

.培训要求

1. 请各系(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组织辅导员按时参加培训,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

2.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笔记,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

3. 各系部要加强辅导员心理健康队伍建设,认真抓好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积极为辅导员参加培训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