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韩泽春书记和李强副院长参加计算机系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05-30

韩泽春书记和李强副院长参加计算机系主题团日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鲜花盛开的季节,团歌嘹亮,催人奋进的时代,青春飞扬。529日晚,计算机系计科1601班团支部在322阶教举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团日活动。

院党委书记韩泽春、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学生处副处长高淘、院团委副书记郭寥、团委办公室王倩等老师莅临观摩指导,计算机系党政领导、辅导员代表、团学师生干部也一同参加。

团日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李雨桐主持,以播放热场片作为开始。一段精彩的班级展示视频,带领大家全方位了解这个优秀团支部风采,片中多视角展示出团结凝聚的班集体和50多名卓越的个体。大家被同学们的朝气蓬勃和青春风采所感染。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并引领同学们齐声朗读四点要求。“年轻人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一句尤其坚定有力。

班级辅导员李艳玲老师曾在北京大学以访问学者身份学习一年,她受邀为大家分享个人心得并做即兴演讲。李老师结合北大访学经历和本班学风,提出北大学生的三点优秀特质值得同学们学习:浓郁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产生强大的学习源动力,强烈竞争意识基础上的巨大压力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内动力、独立思考标新立异中获得无穷的自信和创造力。言谈中对大家寄以热切期望,激励大家勇于吃苦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接着,几名班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学习经历,从大学、班级、体育、文化、学习、创业等方面交流个人感悟。团结奋发的班风、积极向上的学风、开拓创新的专业团队、丰厚的专业证书、难忘的篮球赛夺冠之旅、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充满激情和收获的创业之路、优秀班集体的称号、模特大赛亚军的荣誉……大家尽情分享着努力奋斗的青春故事和幸福快乐的独特味道。

与计科1601班学生联队参赛的计科1602班郭晓伟同学也参与了现场交流,他以激情的幽默表达了对计算机专业的热爱,结合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希望同学们利用各种赛事平台锻炼提升专业水平。

交流中,系学生会副主席赵枢雄代表团学干部发言,他对计科1601班突出的班级工作和本期精彩的团日活动点赞,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计算机系进步发展的坚毅信心和对学院美好未来的中衷心祝福。

计科1601舍歌征集赛在“心理健康月”一班一品评选中获奖,主持人选择部分作品进行展播,同学们跟着和唱《我的好兄弟》和《北京东路的日子》,快乐温馨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为增强大家奋斗进取的决心,班委代表任雨涵带领同学们进行青春宣誓,激昂洪亮的誓词正是大家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冲锋号。

团日活动即将结束时,韩泽春书记进行精彩的点评和发言。他高度评价了计科1601班在团学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引领、学生专业发展、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成绩,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丰富形式、优秀创意、精彩发言和深入交流。他结合528日参加网络1702班德育劳动安排大会的情况,提出了举办活动的三好原则:活动要组织好、师生要交流好、同学要参与好。

韩书记结合习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提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殷切期盼,要求大家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行动指南,领会其宏大精深的内涵,让讲话精神引领我们在新的时代铸就风采、在新的青春时代建功立业!

同时,韩书记也向全体教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各部门各层级的所有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一起努力,脚踏实地落实“以人为本”“学生第一”的理念,共同关心、关爱、支持、帮助广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投入更多的精力,给予学生更好的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使同学们在长治学院能快乐、充实、奋进、幸福地成长和发展,让每名学生承载着个人梦想、家庭梦想、学校梦想、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去奋斗,帮助同学们点燃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希望党政机关、系级干部、辅导员和团学干部向一线倾斜,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和发展好各级组织。

最后,韩书记说,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共同奋斗,立下鸿鹄志,都做奋斗者!大家热烈的掌声为精彩的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后,韩书记、李强副院长、郭寥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学生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每位青年都要积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每位青年都应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