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20-03-23

2020321日,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学习内容,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李秀峰主持。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可以看出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美好期许: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之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可以看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态势拓展,但也看到湖北疫情还不到松劲的时候。另外,国外一些国家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要严防境外输入病例。习总书记还强调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不能让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学习过程中,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政策的充分理解,深切的感受到了我国制度优越性。

通过线上交流,来自各地的计算机系学生党员打破了地理空间限制,实现了共同学习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国的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