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系学生参加2018年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08-29

计算机系学生参加2018年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我省举办的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学科竞赛,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嵌入式硬件方面的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竞赛每年都会吸引全省各地学生参与其中,在比赛中各显身手的同时互相学习交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会友的目的本次大赛的准备阶段,我系共有20余只队伍报名,通过暑期的加强培训与严格遴选,我系共派出13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

比赛的准备工作于8月15日开始,同学们陆续开始选题和制作。每天准时到达实验室,专心致志的完成比赛作品,可谓争分多秒,只争朝夕。在决赛前夜,部分同学点灯夜战,精益求精的对作品进行完善。


2018年8月28日,我系参赛队伍由李静雅和李秀峰两名老师带队,于早晨6点整装出发前往中北大学,参加本次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系参赛队到达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地。虽然天气炎热,下车后大家也并没有做任何休息,就地展开紧张的调试工作。


决赛的过程是紧张和残酷的,也是学习和成长绝佳时机,通过与兄弟院校对比,同学们发现了自身作品的优点和不足,懂得了之后该怎样研究与改进,并坚定了明年继续参赛的决心

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水平的一次考察,更要的是对信心、耐心、恒心等全面素质的一次考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成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开阔了眼界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