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0-12

计算机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一、集体参观专业实验室

929日上午8时,计算机系于文科楼各类专业实验室组织18级各班学生开展参观活动,并随后进行文字输入测试

本次参观显著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认真求知。  

二、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解读

929日上午10时,计算机系于文科楼222阶梯教室组织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学进行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讲座,本次讲座由系副主任王新龙老师主持。

王新龙老师对我系本专业学生的未来培养目标进行了明确的定位与阐述,并对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进行了总结归纳。

本次讲座为该专业学生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法。

三、大数据专业教育讲座

929日上午,计算机系于文科楼222阶梯教室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学进行了大数据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数据1801班辅导员崔喆森老师主持。

崔喆森老师对大数据专业知识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引领学生了解了大数据时代,并阐述了本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优秀计算机类人才应具备的素质条件。

本次讲座使本专业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大数据专业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给予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四、计算机系网络工程专业培养讲座

九月二十九号上午十点,计算机系于文科楼322教室展开了专业培养讲座,到场的嘉宾有主讲人赵晓丽老师,网络1802辅导员李慧芳老师,辅导员助理梁浩以及18级网络工程专业全体同学。

赵晓丽老师,首先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并指出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也是本学院重点扶持建设的专业;接着,强调了通识课以及专业课所需修的学分问题,并做了详细介绍。

赵老师提出的学习建议:

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要有计划地参加专业学科竞赛:数学建模,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专业资格认证:计算机等级考试,行业资格认证等。

随后赵老师讲述了本专业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任务和网络工程师需具备的诸多方面知识,以及网络工程师的种类。并且深刻阐述了网络这个名词,包括网络工程师所从事的工作和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师所应具备的能力、职业阶梯、就业前景和大学中的三种人群的走势等等。

赵老师告诫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该注重积累各类知识,学会做人处事,练就崇高品格。大学是一个探求真理,迸发思想,崇尚知识,造就人才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为自己负责,为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