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系赴高新区科技孵化园开展协同创新项目专题调研

作者:jsjx 点击量: 发布:2018-11-20

计算机系赴高新区科技孵化园开展协同创新项目专题调研

119日上午,计算机系赴长治市高新区科技孵化园进行校企合作和协同创新专题调研。系主任张剑妹、副主任王新龙、大数据教研室主任丁泽宇、软件教研室李永毅、专业教师赵健、姬壮伟等一行,与长治甲骨文(Oracle)公司、长治互邦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山西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因弗美讯科技有限公司、长治市北斗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张剑妹主任介绍了长治学院在科技协同创新和校企合作研究方面的举措和部分成果,希望与孵化园区的优秀企业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长治甲骨文公司总经理崔学鑫带领大家参观了服务器机房、项目工作室、员工实训室等场所,展示了他们公司研发的大数据专利分布系统和大数据采集系统。

调研交流中,大家围绕“互联网+”行业发展、长治地区科技创新、校企协作和产学融合、学生实习实训、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专业建设、教育大数据采集和清洗、数据分析、应用研究、以及项目合作中的问题和思路进行了探讨。


各公司代表结合企业特点和突出优势,提出在校企合作团队建设、创新发展思路,师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卓越见解,都表现出热切的合作意向以及与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共建共享发展平台、加强长期深度合作、打造创新研究成果的愿景。